会员登录

看不清楚?点击可获取新的验证码.

本次登录仅限会员天地查看或下载图书及工具,如需修改个人信息或会员续费,请点击此处

本次登录仅限会员天地查看或下载图书及工具,如需申请单位会员,请点击此处

陈伟

发布时间:2023-04-11

中国营养科学界首席专家

高级会员,注册营养师

 

博士学位,博士生导师,博士后导师。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,现任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主任委员及其他学会专业职务。

 

致力于临床患者的各种类型的营养不良防治工作,主导人工营养支持的实施全过程以及肥胖相关慢性疾病、糖尿病等营养干预。在行业内编写基于医学减重、糖尿病的循证指南和专家共识多部。在国内率先开发医学营养减重体系、家庭营养支持、临床营养诊断的教育和培训工作。聚焦于肥胖相关慢性疾病的诊断治疗及推广工作,倡导成立医疗机构的肥胖症诊疗中心并纳入疾病管理模型,在全国209家医疗机构建立医学减重专科门诊并统一治疗管理,设立疑难重度肥胖MDT一站式服务模式,开展循环体重管理长期队列研究。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,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SCI收录41篇,主编学术及科普书籍40余册。

 

获得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1项、二等奖4项、科普奖1项,北京市人民政府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,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。